材料要有....


1. 塔塔粉 兩大湯匙(賣做蛋糕食品材料行有賣)
2. 低筋麵粉 兩杯(量米杯)
3. 鹽 2/3杯
4. 食用色素 可斟酌不用
5. 沙拉油 兩大湯匙
6. 水 兩杯

第一步驟

我先把3.6材料混合

溫水將鹽溶解

第二步驟

加材料2. 低筋麵粉 兩杯(量米杯)

在加材料1. 塔塔粉 兩大湯匙

再加油

步驟四

先慢慢加入水

再把剩下一半的水到進去

發現事態不太對

整個變成水......

也發現到顆粒狀

所以下鍋前我先把顆粒狀的雜質濾掉

再來就是開小火快快的攪拌

怕會焦...

漸漸變成不好攪拌就完成了.....

可以起鍋

準備再稍微揉一揉

提醒各位...

很"燒"的喔!!<我就被燒到說...>

請小心使用!!!


在揉成幾小團

成為光滑狀




我是分成5小團

分別加入食用色素

黃色.橘色.藍色.紅色.綠色.




發現顏色不夠自己可以再斟酌加入

先一點一點慢慢加入

完成品



感覺很漂亮吧~!!

顏色都是粉粉的

不像外面賣的....

我已經加很多次的食用色素說

真不知道外面賣的

我之前還買很多....

而且我都買美國大品牌的....

反正~為我這一次做的作品鼓鼓掌吧!!!

我還滿意這一次做的作品

這次自製教具-自製黏土就告一段落囉!!

謝謝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梅保母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